close

今天是我上班的最後一天  不是我離職  而是我換了一個新的地點  這個要求是我主動提出的  但是我卻不知道是對還是錯....

剛到這裡上班的時候一切順利 畢竟我不是完全的新手  所以這工作對我來說並不難  或許這樣說並不太好 但是..我嘴甜 說話油腔滑調

凡事不在意 還有一些長輩緣  簡單來說就是....我很"吃的開"

從掃地的阿姨  到很兇的媽媽  從上幼稚園的小孩  到80多歲的老人  就連不愛說話的菲傭  都被我弄到很"開心"  說"弄"好像不太好聽  是被我"逗"的很開心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在想 為啥長輩對我總有一種親切感  都會對我很好 我才去沒多久 我也還沒在那裡待多久  但是有的長輩對我的稱呼  從管理員改成王先生再改成阿宏  呵呵  我突然覺得我好"陰險"  好像看的出年紀大的人在想什麼  會改變對待每一個人的方式  或許這就是我的生存手段吧 "陰險"

那我為什麼要換呢? 其實事情是發生在我剛來的第三天   一個名叫主任的人上班了 (嗯 他有點類似現場的負責人  像飯店的經理一樣) 開始我極度不爽跟痛苦的一天  話說這一天  大概在我剛上班沒多久的時候  有一位住戶  千交代 萬交代  的告訴我今天會有快遞送貨品來 請我幫他付款 並且第一時間通知他 然後把錢交給我 我為了保險起見 請他在寄放登記簿上 寫上寄件人姓名  跟品項 一切都是按照規定 步驟 看起來一切萬無一失 只是"小菜一盤  小事一件"  這樣的事我處理不下數十件  說穿了不就是"付錢" "拿貨"  在白吃的人都會 "注意"是再怎麼"白吃"的都會 但是我錯算了一點  我不是"白吃" 那個名叫主任的也不是 他是"低能"  所謂的低能 是比"白吃"在高上一級  嗯!我修正 他是高上"三級"

話說這天早上 我真他媽的應該不要吃早餐的(抱歉 我不太會修飾 因為我真的很"不爽" 用台灣話講就是 "恁爸真不爽")

就在我收完錢 並且萬分的保證下 住戶放心的離開了 接著"它"(很抱歉我用這個"它"如果問我理由的人 請看上一段!!)那個名叫主任的人上班了 接著就開始我的一天...  我:主任  我肚子不太舒服  我去上一下廁所  

主任:好阿!去阿!早上吃太好了是吧!

我不好意思的笑一笑  接下來的20分鐘 就是天搖地動的開始 我從沒想過20分鐘 可以讓我對一個人完全改觀 也不知道20分鐘可以讓我的名氣大大的發光  (我只知道6分鐘可以"護一生"  不知道20分鐘可以被人幹譙得 感覺好像遇到一個專門幹譙的"超人" )

從廁所出來的我  容光煥發 精.氣.神飽滿  我想也是應該的 解放了嘛!! 突然間電話響了  我按照慣例的實行電話禮節 我:管理室你好  對方:你好喔 你是早上收錢的那一個人嗎? 我:是阿!! 對方:我早上千交代萬交代 你一定要幫我收貨 也要第一時間通知我 為什麼你沒有 貨也沒收 快遞打給我說你管理室都沒人 現在是怎樣?我住這麼久從來沒發生這種事!!  我:.............你等一下喔 我問一下 接下來我就問主任 他才說剛才有快遞來 問說住戶有沒寄錢 主任不知道  所以主任請快遞聯絡住戶 住戶沒接  所以快遞就走了 我一聽...........慘了 砲轟開始 對象不是主任...是我  一個剛上完廁所的我 一個被上天認為過太爽的人 一個在上班時間上廁所20分種被上天逞罰的人...

電話的這一頭 除了道歉就是對不起 除了對不起就是道歉...我以為這樣就好了 我一直認定一條守則 當人再生氣的時後千萬不要爭辯 尤其是對方是付錢的老闆  換管理員不過就像踩死一隻螞蟻一樣簡單  而我就是那一隻"螞蟻"  在經過30分鐘的砲轟之後 我掛上電話 全身好像有一團火一樣  對!沒錯!認識我的都知道 就是"龜藍波火" (不知道的就當沒看到  反正不會是啥好話!!)但是還保有的少許理智的我 相信我 真的只剩少許 頂多只剩"一根"頭髮一般的"理智"  我帶著想殺人的語氣 輕輕的說:沒關西 等一下我來收就好

過了不到5分鐘 快遞來了(不過也要感謝這一件事  我跟這快遞變成"好朋友" 常常有說有笑的)他也是氣沖沖的 原因很簡單 他也中招了 邊收錢邊罵 我也只能跟他道歉 也安撫他 並在第一時間通知住戶東西到了  就在我以為一切都將落幕時 幹!!(對不起 我又衝動了 幹!!)住戶馬上用不到3分鐘的時間出現在我面前 開罵 說真的 我生氣的原因不是住戶 他們請我幫他做事 是出於"信任" 他交代我做事 是信任我 我很開心 所以當下的我是真的很誠心的道歉 除了對不起還是對不起 但... 讓我火大的事情發生了 我真的很想問問他 你是"低能"是吧

這時的主任開始了他主任的氣質 "據理力爭" 注意"據理力爭"是為了他自己 當下聽到他的回話我真的快爆了

住戶:為什麼我的東西不收 是怎樣??

主任:您別誤會不是不收 我真的不知道你有放錢在這裡 錢是"他"收的 我不知道阿!!

接下來的話 我就聽不下去了 我去上廁所 我有告訴你 不是我自己跑掉讓你找不人 現在說"他"是怎樣 我跟你不是同一間的是吧 你是別家公司的是吧 那我叫你主任是叫怎樣的 叫來吃屎的是吧!!你不知道有人寄錢 你是不會問我喔!就算你不問 寄物簿上也都有寫 你是怎樣"文盲" 還是他媽的"瞎子"還是你媽生你出來 是來"搞我"是吧!!

後來的40分鐘我也忘記他解釋的如何 我只知道我一直說對不起 一直說 一直說 再過沒多久換成住戶的家人 再一次的 我一直說對不起 一直說 一直說 我也忘了那天我到底做了什麼事 也忘了到底怎麼渡過這些時間的  我只知道 我說對不起 一直說 一直說.......

第2天公司的督導來 是一位張襄理 我趁著"低能兒"不在 告訴了襄理 我想換地方 其實我是第一次開口說要換地方  之前顧的那地方其實我也被罵過也是很兇的那一種 但是不是我的問題 因為那時剛做 不懂 加上交接不清 所以那時被罵我其實不覺得有什麼 那位先生罵完 過沒多久他居然來跟我道歉 害我反而不知道怎麼辦 道歉的更不好意思 頭點的更低了 而害我被罵的那一個 我不怪他 因為當我跟他說這件事的時候 他才發現他忘了說 一直跟我道歉 害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在那裡待的那一段時間 我發現之前凶我的那一位先生  脾氣出奇的好 他太太也是 我在那裡很開心 直到又是另一個"低能"的同事出現 我才離職(這又是一段奇人異事 有機會再說吧) 反正結論是 我離職後 那間大樓 換了"保全" 正確的說是換了"保全公司" 那位"低能"的"奇人"被開除了 呵呵  還真是爽!!

我不在意被住戶罵 但是我在意"推責任" 一樣的事件 一樣的被罵 一個是好好的跟我"道歉" 一個是說"我不知道" 好樣的!!

當我告訴襄理我的想法後 他問我為什麼 我卻不知怎麼開口 我只是想換地方 並不想說別人的壞話 最後我只說了一句話:個人問題!!天殺的 對!我說了!不是我的問題!我卻說了"個人問題"我真他媽恨自己  "個你老木"我不是新人 該做的我都有做 為啥我要幫別人找理由! 張襄一直追問我 我都不知道怎麼辦 這時"低能兒"回來 我只能說 我明天放假 我明天過去找他 這才結束這一個話題!!後來換"低能兒"去跟張襄說話 我聽不到他們說什麼 他們到很後面的地方抽煙 算了 明天在說....

放假這天張襄打給我 問我不是要去找他 我回答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適合 他說晚上需要支援2小時 我想想我沒事 那就去吧!!我不的不承認他跟我想像的差很多 他跟我好像是"同一款"的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 我那天是支援選舉拿人行立牌 那張襄呢?他穿著襯衫 背著公事包 發面紙!!沒錯 你沒聽錯 發面紙!!其實我看的於心不忍 我要求幫他背公事包 他原本很不願意 但是真的很不方便 他才終於讓我說服 朋友 不是我"狗腿" 而是當時那情景 我真的...看不下去... 終於張襄開口問我事情的原由 我也"老實"的說(當然有婉轉加上修飾再加上一些技巧) 他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並且答應幫我盡快換地方 其實張襄也很好玩 那天見面我跟他聊的很開心 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 但是有說有機會 時間很快就過了 張襄晚上有事要先走 剩不到30分鐘的時間 他要我小心 並且再跟我說一次盡快幫我換 要我安心 送走張襄 我想也快結束 今天也算快樂的結束吧!!幹!!只要是我想的簡單 事情就一定不簡單  過了30分鐘後...."恁爸非常不爽" 龜仙人的徒弟 "龜藍波火"又出現了 

將選舉的東西收齊之後 我等著車子來載 大概30分鐘後 車來了 是我之前那個場的負責人 "楊副理"他對我的印象也還不錯 呵呵 "吃的開"不是叫假的喔!!我跟他閒聊了一下 聊到我離職後作了些什麼工作 聊到之前那個"低能"的同事 也才知道他被開除了 聊的開心之餘 副理突然的告訴我要注意東西的收發 我愣了一下 東西的收發?? 是我在之前那個場的嗎?他說不是 是現在這個場 我又愣了一下??想了一下 我"火"了 好樣的 那個"低能兒"居然把過錯推到我身上 我想解釋!!但是我想還是算了 只是說了一句:嗯 我知道了 我會小心注意的 幹!!又是一句屁話 小心啥?小心早餐不要吃!!注意啥??注意不要上廁所!!我知道了??知道啥??知道他媽的 要上廁所請清潔大姐幫我看著 不要叫"低能兒"是吧!!好 我知道了!!我會小心!!我會注意的!!幹!!

其實事情到現在也已經2個多月了 我也沒那麼生氣了 所以寫起來"言不及意"阿 我也真的小心 注意的防著"它" 就怕一不小心 又中招  幸好雖然沒有完全避開但也都還能接受  結局是 很生氣的住戶跟我聊過幾次後  看到我就笑嘻嘻的跟我聊很多 他的家人跟我像朋友一樣 有事沒事就會跟我聊改車 雖然我不懂 但是男人 煙一拿出來 呵呵 就是朋友啦!!

這些日子 從不認識到熟識 從管理員到王先生到阿宏的稱呼 你說我走的瀟灑嗎?我會說 我捨不得!!我會想念其他同事口中的老人與狗 (高大哥跟傻妞)

一個有事沒事就會說 歐~~阿宏~~你比洪榮宏還"煙斗"(英俊啦)的老媽媽

一個一走出電梯就會說:喔~~帥哥 我不知道是你ㄟ~~你有夠帥 好帥 好帥 我就會回她:你是美女 好美 好美ㄟ~~ 邊說邊跺腳~~她就會開心的一直笑 一直笑  的一個很怕女兒的客家媽媽

 一個心算很厲害的小妹妹 每一次我說她穿的很漂亮 她就會說:哪有漂亮 結果換的衣服越來越多樣!!

一個上小學的弟弟 每次我看到他 就叫:蘇董 今天去哪裡上班阿 他就會笑的很靦腆的跟我說:安親班!!

一個比我年紀大一些的姐姐 每次都穿背心 害我不知道眼睛放哪裡 也常常買喝的給我 我都說不要啦~~她會說:好啦!別吵!

一個當老師的媽媽 常常跟我說  我學生家長要拿東西來 我要給你喔 我都說不好意思啦~ 她就會說 沒關希啦~我把你當自己人

我捨不得 我試著在看到他們的時候 告訴他們 我要換地方了 但...我說不出口  或許捨不得 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他們只是客氣 所以我選擇 靜靜的離開 不說比較好 不要破壞彼此的印象 或許那"低能兒"會加油添醋的大說一番 但是你的想法我管不著 我的想法才是我的 我會好好保存

遺憾  總是在認識 付出之後 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狼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